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

【現代bl推薦】一切起源相遇的《我只在乎你》by ami亞海 / 律師x立委


【官方簡介】

人生轉了個彎,徐詣航踏上政治這條路。

 因此,意外與段和鳴重逢。

但他似乎已經不是印象中的人了。

義無反顧地幫自己鋪路,為的是什麼?

也許是往日情誼,也許是陰謀算計,

他不了解也不明白,只知道有他在身邊,

就算是崎嶇的道路,也能邁步向前。



鏡文學原文: https://goo.gl/LCczo3

《我只在乎你》其他番外: https://goo.gl/5n4NzN


【掃雷】

正文極為慢熱、番外逆cp、肉甜、政治文,但沒太多黑幕情節、番外越到後面越悲傷

----------------



【心得】

一開始,我是沒想要看的,因為跟"政治"有關,沒多大好感

再轉念一想,願意寫耽美+政治主題的作者好像沒幾個,嘗鮮一下吧!💓

沒想到竟寫到我偏愛的點,促動我寫的最大動力竟是"番外篇-臨終"
其實,作者完全沒必要寫到"死亡"階段,他卻寫了!

更加完整角色們的人生,貼近現實絕不可避免的課題,

這篇唯一會讓我流淚,原因1.有共鳴2.讓我想起白先勇先生的《樹猶如此-紀念亡友王國祥君》,此文每讀必哭,字裡行間分明沒寫什麼,可是平淡的相處+細微景色描寫細膩,進階反映情感的刻骨銘心。

最動人的情話通常不是露骨的"我愛你",而是為對方默默付出的行為。

暗戀10年不求回報的執著

段和鳴,一名律師,做過不少不光明的勾當,卻為了"喜歡"的人改行、成為頂尖律師,想要幫他完成夢想。

看著"喜歡"的人有女友,事業逐漸上軌道,不求回報的付出,最終仍不敢與對方告白,呆傻專情的樣子,知情人都看不下去。

幸好,當事人徐詣航三年中,也被"段老師"改變不少,願意主動爭取自己想要的做的事,藉機裝酒醉,促使兩人關係能更進一步,沒有虐。

寫到這個癡情套路,看似浪漫,就現實面說,機會可能性1%吧,執著一個人10年+不求回報,那根本傻子,就算有,結局往往不是happy ending,不值得。

最輝煌的日子全獻給他

徐詣航由23歲從政,一路立委-市長,直到最高的總統職位,背後都有愛人段和鳴的支持與幫助,剛開始徐可能因為父母期望選,而到後來都是自己的願望,因為段和鳴希望,他就會努力。

選市長被爆出徐詣航是"同性戀"的消息,這算是對兩人最大的考驗,也是關鍵點,徐詣航最終選擇出櫃,忠實面對自己。

至於仕途他當時應該已經看淡,後來繼續選大多原因都是段,兩人都了解對方,既是知音也是伴侶,所以徐繼續選官。

段幫助徐登上最高地位,幸福地離開人世,可說段的人生都是徐,徐最顛峰的日子段都有參與到,可惜他們無法牽手到老,參與彼此的老年生活。

被留下的一人很痛苦,一輩子靠回憶紀念天上的人,自殺又讓其他親友傷心,都無法做到,只能多做一點公益,段也希望他能好好的吧。

年少到中年至死不渝的愛戀

番外中,由不同的角色觀點描述,更可以體會出,

透過小瑕、倪醫生、張看護等人,以第一人稱"我"的視野觀看,第三人觀看主角們的戀情,相較為客觀,多角度描寫可以跳脫各種觀點,表現手法不同,但核心"專情"卻是相同。

徐推著輪椅想要和段一起死時,徐問:"為什麼你什麼話都不說?"

"我知道你辦不到的。因為,你愛我。"段說。

那天段對徐說的話的後半段,因為是張看護視角而無法知曉,因此兩人對話的深意,見仁見智,我的理解是:

愛對方,所以不會傷害對方,同時也不會傷自己,因為傷害自己,對方會痛。

作者的小說手法極為高明。



如果你懶得看全部,就看番外,拼拼湊湊也能知道大意。
超推"番外篇-臨終"!!

最好是看完全部,看時,才會哭得過癮!!💪

最可怕的是:主角們的年紀在中年以上

目前看過最大年紀的耽美小說。


【吐槽】

找資料才知道這篇文是約6年前寫的,2012對我來說百感交集啊......
而且我喜歡的文貌似多寫於那時期,到底怎麼回事?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新推薦

空降熱搜

 【陸以堯x冉霖】#空_現代 #娛樂圈 #甜文 #演員 #職場 #積極向上 #搞笑 📚簡介: 事情就是從一塊掉落的燈牌開始的。 冉霖一個十八線明星被當成大神陸以堯的小粉絲, 被拍了合照、錄了影片,放到了微博上, 至此,冉霖這個名字憑空降落微博熱搜榜。 不消費別人是陸以堯的做人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