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飽和濃度

 【隋燦濃X紀羚】#空_現代  #輕鬆 #甜文 #搞笑 #網遊 #老師 #短文


📚簡介:


我發現我的同事好像不想活了

隋燦濃和游戲裡的網友見面,結果面到了自己的同事。

而且他發現這位同事可能……有點不太想活了。

-

當兩人一起打游戲開黑︰

紀羚︰“隋老師,武器和礦石你收一下吧,我以後也不需要了。”

隋燦濃心里咯 一下。

當學校組織萬聖節活動,倆人被安排在鬼屋裡扮鬼︰

黑暗之中隋燦濃的心跳有點快,卻听到身側的紀羚喃喃道︰“…好像當鬼也挺好的。”

隋燦濃魂飛魄散。

當紀羚抱著一大盆綠植站在隋燦濃的教室門前︰

“隋老師,這是我教室裡唯一的一盆月季,我養了兩年。”

紀羚硬邦邦地說,“但是現在我不想要了,你拿走吧。”

隋燦濃慌了︰“你你你快給我拿走你一定要自己好好養到下一個春天…..”


【隋燦濃是攻】

總結︰甜餅,受智商高情商低,暗戀攻,然而直男式追人方法存在大問題,導致攻誤以為受有自殺自毀傾向每次都被嚇個半死。


【小太陽一樣的攻X笨拙寡言美人受】

 

國際學校背景



📚空期會的碎碎念:


攻因為遊戲約見網友,竟然面到自己不熟的同事,大型社死場合!


散會攻意外撞破受的反常行為,陰錯陽差的誤會,讓攻開始注意受的一舉一動,攻古道熱腸怕受想不開自殺,攻不可能放任一條鮮活的生命消失!


於是攻陸續接近受,希望藉由開導打消受的負面想法。


是的,典型越相處越喜歡,最後開導者變戀愛當事人!


攻受都是直男式的戀愛,屬理工男追求人的獨特浪漫,明明兩人說的事情不一樣,卻意外對得上話。


我們讀者上帝視角,忍不住覺得攻受很可愛、很搞笑,尤其我看受的追攻執行計畫、精準要求的做菜方式、想要牽手卻認真詢問對方可不可以牽手等細節,笨拙卻很執著地去追求攻,特別喜歡。


後來兩人發現誤會大了,受執著地要重新追求攻,一步一步來執行計畫,我是覺得無言,但後來想想有其道理,雖然沒有必要,攻受什麼事都做了,可惜拉燈肉...


攻的行為明顯是喜歡受的,攻分得清他喜歡受,而不是同情、勉強,攻明顯站在受身後,只要受回頭就能擁抱。


教生物的攻騙教物理的受回家見父母,帶著受燃燒仙女棒製造些過年氛圍,還一邊告白,解剖內心的真誠實意,這方式太有特色了!


那一段話解開受的心結。


兩位個性都很可愛~


📚節選試讀


🔶

隋燦濃道︰“當然了,我在現實生活中都沒有見到過這麼好看的房子。”


    紀羚嗯了一聲,說︰“因為如果把這座房子在現實生活中進行同比例還原的話,它一定會在三秒鐘之內塌掉。”


    隋燦濃︰“……”


    隋燦濃真的很久沒見到過這麼會聊天的人了。


    “所以並不能說我喜歡蓋房子。”


    他看到紀羚操縱著角色在農田里跳了兩下,半晌說︰“只是有些事情在現實里可能沒有辦法做到,但是在游戲里可以。”

🔶

“我只能試探著,一點一點地去嘗試。” 紀羚的語速有一些緩慢,他停頓了一下,打了個哈欠,半晌才說,“…… 我不知道,我最後能不能邁出這一步。”


    “那就不要做。” 隋燦濃聲音有一些抖,他難以置信地問,“為什麼要去做?你還這麼年輕——”


    然而紀羚搖了搖頭。


    他根本沒听進去隋燦濃說的話,只是自顧自地說︰“我是一定要做的……”


    “其實之前的兩年…… 一直都還好,這種感覺並沒有那麼強烈。” 他說,“但是最近…… 最近突然就發生了很多的事。”


    紀羚看向了窗外,他耳廓的弧度看起來很柔和,聲音輕到隋燦濃快要听不見︰“我感覺我…… 好像要忍不住了。”


    窗外的風有一些大,紀羚看向隋燦濃,他的眼楮里有朦朧的光,許是酒精的緣故,他的眼尾帶了一點淺淡的粉色。


    他看起來是安靜而溫柔的,好像下一秒就會在風中散開一樣。


    紀羚將頭靠在了座位上,他似乎很倦,眼睫顫了幾下,然後隋燦濃看到,他的嘴角帶起了一個很輕的笑。


    他對隋燦濃說︰“我不想再等下去了。”


🔶

“可是我感覺,這更像是路易斯的煩惱啊?”


    隋燦濃看到紀羚停頓了一下。


    他沉默了很久,半晌垂下眼,拿起杯子,又喝了一大口的酒。


    隋燦濃意識到氛圍好像突然有一些不對,他感覺自己可能是有些太咄咄逼人了,于是又趕緊說︰“沒關系,其實——”


    “如果要說別的煩惱的話,其實有一個應該也算。” 紀羚突然開了口。


    隋燦濃還沒有反應過來,紀羚就自顧自地說了下去︰“…… 其實這些年,我和父母只會在過年過節的時候有一些聯系。”


    “身邊雖然有一些可以說得上話的朋友,但是相處時,又總是要把握適當的社交分寸。” 他說。


    “比如我沒有辦法接受琳的邀請,也沒有辦法直接告訴路易斯,告訴他琳其實並不喜歡他。” 紀羚說,“我也沒有辦法同時告訴他們,其實我才是他們之中最苦惱的那個人。”


    隋燦濃沉吟了一會兒,說︰“我明白,社交就是會讓人感到疲倦。”


    紀羚點了點頭,半晌又說︰“有的時候我感覺,我好像一直都是一個人。”


    “一個人其實沒有什麼不好,但是每天好像是…… 在復制粘貼。” 紀羚說,“我感覺十年後任意的某一天應該也和今天過的是一個樣子,唯二可能會出現的變化,應該就是我自身的衰老以及外面的氣候。”


    紀羚看到隋燦濃突然怔住了。


    其實紀羚所說出的每一句都是實話。只不過他沒有告訴隋燦濃的是,這其實是他在遇到隋燦濃之前的感受。


    現在的每一天對于紀羚而言,早就開始變得不再一樣起來,因為他已經有可以期盼的東西了。


   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酒精的作用,紀羚感覺自己突然有了一股莫名的勇氣。


    “所以我…… 很想談一場戀愛。” 他對隋燦濃說。


    “和你一樣,其實不論對方是男是女,只要他足夠熱情善良,願意傾听我的聲音就好。” 他說,“我想讓一個人來當我生活中的另一個變量。”


    “我想體驗一下,可以對一個人敞開心扉的感覺。”


    紀羚看著隋燦濃,他的聲音明明很輕,卻又很清晰地傳進了隋燦濃的耳朵里︰“還有和人相愛,牽手,擁抱,以及接吻的滋味。”


🔶

   “其實有一個理由,可以很好地解釋這個不正常的現象。” 梁娟說,“那就是你非常地在乎他,同時也對他很有好感,而這份好感和這份在意,不僅僅是出于一個同事的角度。”


    “隋燦濃,” 她說,“我感覺,你應該是有些喜歡他的。”

🔶

“當鬼的話…… 也許束縛會少一些。” 紀羚思考了一下,說,“人在活著的時候,可能需要牽掛的,需要顧慮的東西會有很多。”


    “所以不論生死,其實都有不同意義的美好。” 紀羚說。

🔶

“紀羚,” 隋燦濃說,“那天你和我說,關于你未來的戀人,不論對方是男是女,只要他是一個熱情善良,和你三觀吻合的人就可以,對嗎?


    紀羚看著隋燦濃,又茫然地點了點頭。


    隋燦濃嗯了一聲。


    “其實從咱倆在咖啡廳見面的那一天起,我發現我就…… 總是忍不住地想去偷偷觀察你。” 隋燦濃說,“在我的眼里,你很特別,和你相處的時候,我的心也會跟著一起變得安靜。”


    “你是一個很好的,很優秀的人。我意識到,我總是想多了解你一些,” 他說,“不僅僅是出于一個同事的角度。”

“我之前沒有談過戀愛。” 隋燦濃抓了抓頭發,有些苦惱地開了口。“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優點,硬要說的話…… 可能就是我這人比較熱心腸,然後在種花種菜這方面,也許能算得上是小有天賦吧。”


    “打游戲的時候卡關,或者遇到學生重復錯一道題的時候,我偶爾會稍微有點火大,但我感覺我是脾氣挺好的那一種人。”


    隋燦濃大大方方地說︰“所以我會尊重你的所有選擇,你也不要有任何的顧慮。”


    紀羚緩慢地眨了一下眼楮。


    隋燦濃說︰“我知道這樣問會有些突然,而且萬聖節這個節日…… 可能有那麼點兒不太合適。”


    “但是好像現在的氣氛也不錯。” 他笑了一下,“而且你現在嘴巴里還塞著糖,所以哪怕要拒絕的話,應該也會等五秒之後才能說出口。”


    集市上燈串的光亮忽明忽滅,身後學生的嬉笑聲時斷時續地傳來,他們站在人群中對視,時間的流動似乎在這一剎那也跟著靜止下來。


    “紀羚,” 隋燦濃問,“你願意和我試試嗎?”


🔶

“我明白的。” 紀羚聲音很輕地說,“原本就是我主動要求你的,所以你不需要有什麼負擔,我們可以將昨晚忘掉。”


    紀羚原以為隋燦濃會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。


    但是相反的,隋燦濃的神色卻突然變得有些古怪。


    他說︰“我當然不是這個意思。”


    “我的意思是,” 隋燦濃溫和地說,“紀羚,你需要對我負責。”


    紀羚茫然地眨了一下眼。


    隋燦濃又說︰“當然,我們之間的關系是相互的,所以與此同時,我也會對你負起責任。”


    “我記得你之前已經來過我家一次了。” 隋燦濃自顧自地繼續說了下去,“我感覺空間還算寬敞吧,收拾收拾的話,應該可以添置不少新的東西,我們到時候可以一起去買。”


    “…… 書房我可以留給你來備課,我去客廳就可以。” 他想了想,又說,“然後我平時一周可能會吃兩頓外賣,但是你不喜歡的話,咱們也可以一起天天做飯。”


    隋燦濃對上紀羚的視線,他笑了一下。


    “紀羚,” 隋燦濃說,“我們同居吧。”


🔶

 “那天你喝醉之後,對我說了很多,我才意識到,這三個月對你而言,可能每天都過得很辛苦很焦慮。” 紀羚說。


    “對不起,這其實不是我的本意。” 紀羚的聲音很輕,“我從未想過輕生,又或者是去傷害自己,但我確實有一個制訂了很久的計劃。”


    “只是我的完成度…… 一直都非常糟糕而已。” 他說。


    隋燦濃的喉嚨變得非常干澀,他發現,自己好像突然發不出任何的聲音了。


    “我不需要任何的礦石,是因為我在乎的從來不是如何提高角色強度,而是怎麼才可以幫你將房子蓋得更好看一些。” 紀羚說。


    他停頓了一下,又說︰“之所以會對著手腕上的傷口笑,也只是因為給我包扎傷口的那個人是你。”


    “我其實一直都會游泳,之所以會和你說我是初學者,也只是想要和你有更多的肢體接觸。” 紀羚鎮定地,一字一句地敘述道,“而送那盆花的目的,也只是想要以後可以用看花的借口去你的教室,從而和你增加一些來往而已。”


    紀羚望向隋燦濃,他的眼楮盛著堅定而干淨的光。


    其實如果仔細听的話,就會發現紀羚的聲音有一些微不可察的抖,但是他的神色看起來又好像很輕松。


    紀羚對隋燦濃淡淡地笑了一下。


    “因為隋燦濃,” 他說,“我已經喜歡你三年了呀。”


🔶

隋燦濃說︰“因為你做的蛋包飯很好吃,所以我宣布,你已經成功地追到我了——”


    隋燦濃的下半句 “所以咱們現在可以正式搞對象了嗎” 還沒來得及說出口,紀羚就搖了搖頭,他對隋燦濃說︰“你太草率了。”


    “我不覺得我已經成功地追到了你。” 紀羚認真地說,“我甚至…… 還沒有體驗到光明正大地追求你的感受。”


    “不是,這不應該是我說了算嗎?” 隋燦濃心里咯 一下,“所以在你的眼里,怎麼才算追求成功啊?”


    “我不知道。” 紀羚想了想,很平靜地說,“可能就是一種感覺吧,當我感覺我成功了的時候,那我應該就是成功了吧。”


🔶

“咖啡廳那一面過後,看到你站在橋邊,我當時確實是被嚇到了。再加上後面的一些巧合,我也承認,我確實是誤會了。” 隋燦濃說,“但這只不過是一個契機,一個讓我開始了解你的契機。”


“你做每一件事都很認真,每一個問題也都會給出很認真的答復。” 隋燦濃說著,又同時點燃了第三根煙花棒,“你看完電影後偷偷地跑到廁所里哭,喝醉酒的時候,還會逼問我 MRI 的成像原理是什麼。”


    隋燦濃看向紀羚的眼楮。


    “你說你是一個平淡的人。” 隋燦濃說,“可是在我的眼中,你溫柔、負責而又堅定,而且你很特別。”


    煙花棒在燃燒,火光的顏色是溫暖的橙色,有細微的爆破聲跟著響起。


    “我是心腸好,但是我也不會無條件地對一個人好。” 隋燦濃說,“我之所以會接近你,不僅僅是為了保護你又或者是拯救你,更是因為我本來就想多和你相處一些時間。”


    “萬聖節的那次告白好像有一些突兀,但之所以會提出來也是因為我本身對你就有很大的好感。” 隋燦濃說,“我當時其實很緊張,因為我那時候只知道你很想談戀愛,卻並不知道你對我的感覺,我害怕你會拒絕。”


    他說︰“但是那天你答應了我。回到家後,我很開心。”


🔶

“確實是個挺好笑挺荒謬的誤會。” 隋燦濃說,“但是我們的每一次牽手、接吻和親近,出發點從來都只有一個——”


    “那就是我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你。” 他說。


    煙花棒只剩下兩根了,隋燦濃似乎也沒想到一大包會燒得這麼快,他先是怔了一下,又摁了一下打火機,慢慢地點燃了其中的一根。


    成功燃起的那一刻,紀羚听到隋燦濃很清晰地又重復了一遍︰“我喜歡你。”


    “你總是說你要來追求我,” 隋燦濃笑著說,“但是紀羚,其實只要你願意回一下頭,就會發現我早就已經站在你的身後了。”


-

❤️喜歡請追蹤 INS@chineseblnovels 你的追蹤與按讚是分享的動力

-

#boyslove #novel #耽美 #耽美漫 #耽美小說 #耽美推文 #耽美小說推薦 #bl #bl小說推薦 #bl小說 #小說語錄 #小說推薦 #小說  #bl推薦 #love #語錄分享 #語錄 #boy

#原耽 #原耽小說  #boysloveboys #耽美文  #空_飽和濃度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新推薦

空降熱搜

 【陸以堯x冉霖】#空_現代 #娛樂圈 #甜文 #演員 #職場 #積極向上 #搞笑 📚簡介: 事情就是從一塊掉落的燈牌開始的。 冉霖一個十八線明星被當成大神陸以堯的小粉絲, 被拍了合照、錄了影片,放到了微博上, 至此,冉霖這個名字憑空降落微博熱搜榜。 不消費別人是陸以堯的做人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