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

【推薦強強互攻】你沒看過的鐵血男人-《麒麟》by桔子樹


【作品簡介】

(血性版)

麒麟,頭上有角,角上有肉,設武備而不為害,所以為仁也。

他們是終極武器,最利的劍,鐵血,殺伐,在生死之間徘徊。

他們是死神,浴血修羅,腳跨陰陽兩界,手裡握著的,是別人的生命。

然而仁慈,是死神的執照!

這是一個妖孽的故事,這是一個大妖孽如何調 教一群小妖孽的故事。
這是一個戰鬥的故事,這是一個用熱血和青春去書寫激情的故事。

麒麟,代表了我對男人的終極夢想!
本文的某些內容涉及同性-愛的成份,但請相信真正愛情是兩個靈魂之間的彼此吸引。 

據JeanGenet說,幹男人的男人是雙倍的男人,當然我覺得這句話基本上是扯蛋,但是同樣的他們也不會是打過折的男人,因為這兩者其實沒有半毛錢的關係。

制服控、強強系的路過請留步,因為這裡有你想要的一切,相信我……

(鐵血版)

一隻手,戴著妥貼的黑線手套,挾著濃濃的血腥氣,落到陸臻的頭髮上。

陸臻緩緩的搖頭,卻看清了夏明朗眉骨上獰猊的傷痕,血液與塵土混合,凝為深褐色。

眼角,被血液刺激出的淚水混合了鮮血的紅蜿蜒而下。

陸臻抬手,擦去他臉上的血紅色液滴。

夏明朗忽然閉目,在這生死莫測之際,放縱自己做這一秒的沉溺,把臉埋在陸臻的手掌裡,在他的手套上擦去所有硌在眼睛裡的苦澀異樣。

這一生,你曾與誰,真正生死與共?

陸臻忽然相信,他們會在一起,無論以何種方式,永遠,直到時間的盡頭,宇宙洪荒!


第一部《麒麟之与子同袍》
第二部《麒麟之生死与共》
第三部《麒麟之快意人生》
第四部《麒麟之兵天血地》
第五部《麒麟之战争之王》

未完待續,無限期停更

來源: 百度+晉江

看到最後竟然發現是個坑坑坑!!!

還我眼淚!!!

-------

愛情這東西於2018已經變廉價,

沒戰亂時期的生離死別、生死與共

沒非你不可,一個人也很好的觀念

以前關係變壞了,是想辦法修復
現在關係變壞了,不是想修,是直接換新的

離婚率也逐年高升
一輩子結婚,才一次的事,硬生生變成結好幾次婚姻

異性戀如此
同性間的愛情也不例外

你在《麒麟》所見的同性愛情,卻是生死與共,不離不棄的理想愛情


在《麒麟》的前言,作者寫到


一直以来我就想写一个这样的故事,我想要没有争议的感情,强烈,非你不可,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,除了你。
我一直在期待这样的感情,配得上这种感情的故事,能够承受这种感情的人物。于是我一直在等待,我不相信一见钟情,我不相信只靠热情如火的人可以维系这样的爱,我不相信说一千遍的我爱你、霸道与蛮横的占有可以构成这种爱。
我不相信的事有太多,我看过很多人,我总是在想,啊,这个,他不可以。
最后,我遇到了夏明朗和陆臻,他们让我心中安定。
他们有足够的强大,成熟,理智,有能力养大他们爱情的小婴儿,给他磨砺让他成长,他会成为像夏明朗和陆臻那样伟岸的男子,于是,终于有一天,他开始保护他们 只有强大的人,才可以尝试深爱。
而只有彼此深爱的两个人,才足够强大。

前兩部,刻畫夏明朗和陸臻的關係:互為鏡子,"一個點的位置是由另外一個點來標記的,一個人的面目是由另外一個人來映現的。"

如作者所言,小說描繪了個平等互相支持的愛情觀,是真真正正的男人談戀愛,剛要開始談時,沒有非你不可的執念,在一起時間越久,兩人的感情越堅固,也不因距離遠而關係疏離。

令人心之嚮往的愛情。


撇開愛情,同時寫出同袍情誼、親情,及愛國情操、信念、夢想......

我閱讀《麒麟》能夠感受到作者的用心,他強烈想表達觀點,例如:勇者能屈能伸


「我不知道這世上有多少傻瓜拿槍頂著你的腦袋,會不一槍崩了你,而只是想讓你跪下來給他磕個頭。不過萬一要是走狗屎運碰上了這種傻子,我求你千萬去給他磕這個頭,然後,把槍搶過來。」
夏明朗猛地在陸臻的腿彎裡踹了一腳,陸臻膝頭一酸,支撐不住地跪倒。
把你的腿彎下去,但是…這裡……」夏明朗用力戳一下陸臻胸口:「不要屈服!」
「必死者,可殺;必生者,可虜。不怕死是好的,可我不喜歡找死的蠢貨,收起你的聰明勁和無謂的驕傲,我不需要這些。」
例如:接受殘缺的信仰,接受世界的陰暗面

「在印度的四大種姓之下,還有一群人叫賤民,不潔的人,因為他們的工作與污物相接觸。這樣的制度在戰國時期的日本也有過,我當時看書的時候就覺得,這TM真是天大的偽高貴,那些所謂高貴的人,享受了賤民的服務,然後為了表明自己是多麼的乾淨,於是把幫他們清理垃圾的人當成是下賤的,隔離開。所以,如果我就這麼走了,我把這裡當成是不潔的,可是又繼續生活在這個國度裡,享受你們的保護,然後還要離開以表明自己多純潔,我怎麼能幹這麼噁心的事?」

雖然夏明朗仍舊聽得暈乎乎沒覺得這比剛才簡潔了多少,但是他強忍著把陸臻那AMD大腦拆出來看看CPU頻號的衝動,馬上誠懇地點頭贊同道:「對,太他媽有理了。」

「所以,說到底,我還是對自己沒自信,我怕犯錯,我想做完人,其實,那根本不可能。到有危險就避開走,孔老夫子就是這麼教的,可是君子不立危牆之下,誰立之?」陸臻超頻超上了癮,越說越玄。
夏明朗汗了一頭:「我立,我不是君子。」

例如:事情不是非黑即白

在這個世界上,有些事可能並不美好並不動人,只是不得不為。
就像陸臻所說的賤民,那些工作骯髒而污穢,卻總是要有人做,所以賤民根本一點都不賤。
如果可能……
夏明朗矇住自己的眼睛,如果可能,他也希望這個世界上沒有軍人,戰場飛著和平鴿,所有的槍口都插滿了花,像陸臻那樣幹淨而高傲的孩子,一輩子都看不到醜惡與鮮血。
然而,那終究是不可能的。
他沒辦法讓這個世界永遠和平,正如他無法永遠保護陸臻的天真一樣。
那是陸臻自己選的路,是他不得不面對的磨難,而對於夏明朗來說,他唯一能做的,不過是陪著他闖過去。
讓白璧染血,染得好,叫沁,染得不好,叫瑕。
好在那個孩子有足夠的堅強,即使白璧微瑕,仍然不改玉質,何止……他甚至走得比他想像的更快更堅定。
夏明朗有點感傷,心酸的味道,終於,他們有了共同的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或者唯一的幸運在於他們還有彼此,還能相互理解,彼此體諒。這讓他想到了他曾經的遺憾,至少此刻,他這一生最驕傲的成就,最為難的痛苦,他的愛人,是會懂得的。
例如:了解自己,過無悔的日子

「為了讓你們害怕、憤怒、絕望、痛苦,感覺最崩潰的瞬間,然後告訴自己那不過如此,知道自己怕什麼,然後才能克服。對,當我們站在一起,穿著同樣的軍裝,為彼此生死,我們是戰友,我們彼此信任彼此依賴生死與共,但是我想請大家永遠不要忘記我們為什麼會站在一起。」陸臻忽然覺得四周極安靜,連風吹過林梢的聲音都絲絲入耳,他清晰地聽到自己說得每一個字,擲地有聲,清亮通明。
「我希望你們的將來不會後悔,而我的未來也不會有悔恨,我希望你們能在我這裡儘可能地受到磨練,體會什麼叫絕境,什麼是瀕臨崩潰,才能夠對未來發生的一切意外都有心理上的準備。我希望無論發生什麼事,都不會讓你們失望到放棄自我的地步。我希望你們是堅定不移的戰士,你們的忠誠與信仰向著祖國與人民,於是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動搖你們的根本,我希望,假如有那麼一天,我真的背叛了曾經的誓言,你們會踏著我的屍體繼續前進……」
陸臻猛然停了下來,那個句子是如此的熟悉,彷彿來自於他靈魂的最深處,沒有經過大腦的思考而直接被宣告在了陽光下。
我想要的士兵是會在我叛變之後,踏著我的屍體繼續前進的人。」

這些人生觀點都是《麒麟》值得花時間閱讀的理由,有內涵有深度有邏輯,有感情戲有動作戲有床戲

因此,推薦給你《麒麟》。

---

【關連影視】 士兵突擊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新推薦

空降熱搜

 【陸以堯x冉霖】#空_現代 #娛樂圈 #甜文 #演員 #職場 #積極向上 #搞笑 📚簡介: 事情就是從一塊掉落的燈牌開始的。 冉霖一個十八線明星被當成大神陸以堯的小粉絲, 被拍了合照、錄了影片,放到了微博上, 至此,冉霖這個名字憑空降落微博熱搜榜。 不消費別人是陸以堯的做人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