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回顧耽美bl(小說/漫畫/網路劇)大坑,2019還是個坑?

在2019的第一天,空來總結一下這些年來,bl的各種大坑!

以坑來祝大家新年快樂!!!(有沒有很special~~~)

區分bl小說、漫畫、網路劇


一、小說


1.傾盡天下亂世繁華外傳 by沧海遗墨

從2011年等到現在,墨大沒有再更新,

另一個作者主動續寫小說結局

但內容情節沒有"意外",我看到一半就不想看了

墨大寫的文不會讓讀者料到,方君乾和肖傾宇是頂天立地的男人

寧死也不屈服

沧海遗墨沒寫完的部分,是永遠的痛......


2.麒麟 by桔子樹

桔子樹大大不是說要寫7部?

寫到第5部完,然後就沒了......

夏明朗和陸臻在一起的過程呢?

過程呢?過程呢?

陸臻最後有沒有離開麒麟?

怎麼和家人坦白?

怎麼互相扶持到最後?

啊啊啊啊啊---(泣)



3.注定的命運 by蒼桑

作者文筆好、內容情節安排吸引人,但寫太慢!!

官方內容簡介,空 哈 強強啊~~這對強啊
“你有沒有想過,如果我不是他呢?”
 “我從未想過。”
 “是的,你沒想過,你霸道地將我認定是他,固執地給我滅頂的柔情。我怎麼那麼傻?你愛的只有他。哪怕我是他,現在也不是那個你愛的他,不是嗎?你愛的,從來就不是我。”
 “哪怕你不是他,只要頂著這張臉,我就會用生命來保護你。”
 一廂情願地被他的深情吸引,一廂情願地認定自己就是他失散多年的戀人,一廂情願地接受呵護和擅自沉淪。
除了這張臉,鄢離染這個人、這個靈魂,絲毫入不了那人的眼。
離淵怎麼復活了?

佐寂辰和離淵(鄢離染)怎麼相愛相殺?

最後能否在一起?

謎!一堆謎題!

寫到回憶殺,自此就沒有下一進展

作者快回來更新!不然前面也別寫太好(泣)

2019希望能看完


二、漫畫


1.純情羅曼史by中村春菊


2.世界第一的初戀 by中村春菊

前面兩部,我只希望在我壽終正寢前,中村老師能將漫畫連載完就好...

由月更,到兩個月更一次,再到半年更一次

中村有更就好,空 已經不強求太多了...(掩面)

對了,中村老師這兩部都有出動畫~~~但也是坑


3.來場紳士協定吧! byこうじま奈月


4.風紀獨裁者 byこうじま奈月

上面兩部已經不指望有後續了,沒看到那個漫畫有連載...

畫風很好的說,嘖嘖



三、網路劇


1.上癮

呵呵,耽美網路劇的巔峰始祖

因為大陸廣電局的禁令,要拍續集無望



2.盛勢

和上癮是同一個作者:柴雞蛋,拍的風格火爆,震撼力十足

應該花不少錢,可惜受大陸廣電局禁令影響,延期上映,

故沒有像先前一樣熱門

影片也不是完整版,是刪減過的!(泣)

比前面的小說漫畫好點,至少網路劇的原版小說是完結的!

心裡有沒有比較開心?


好好的第一天,我幹嘛自虐!?

以上雖然是個坑,也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時,原作者們回來續寫大坑

但捫心自問,空 還是很高興看過這些作品

只是有些遺憾,無法看到完整故事,陪伴作者、書中角色們經歷"冒險"

坑雖然令人憤恨,但這些坑確實也寫得很好

否則,讀者我也不會記到現在

總的來說,這就像是人生無數缺憾中的一小部分

如果你不介意是個沒有真正結局的小說、漫畫、網路劇

歡迎去網路上搜來觀賞~~~

以上

再重新說聲,2019新年快樂,豬年收穫的知識能像小豬一樣重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
    对不起我的汉语水平不好那要用英语写作.
    Thanks for sharing all these bl.
    i came across your blog thanks to 年少 and I really appreciate it.
    I'm discovering all your recommendation and through you i'm going to read 麒麟.
    I'm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your future post.
    😍😀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dVitame:
      thank you so much! I am going to continue to write down. bl novels are my passion.
      非常感謝你的鼓勵,我很喜歡閱讀耽美小說,所以會繼續寫下去的!
      謝謝你留言給我,我非常高興

      刪除

最新推薦

空降熱搜

 【陸以堯x冉霖】#空_現代 #娛樂圈 #甜文 #演員 #職場 #積極向上 #搞笑 📚簡介: 事情就是從一塊掉落的燈牌開始的。 冉霖一個十八線明星被當成大神陸以堯的小粉絲, 被拍了合照、錄了影片,放到了微博上, 至此,冉霖這個名字憑空降落微博熱搜榜。 不消費別人是陸以堯的做人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