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20日 星期日

【甜文BL】《明燈照空局》 作者superpanda

 書名:《明燈照空局》

作者:superpanda

【莊子非X淩思凡】#空_現代   #甜文  #追妻 #日常 #竹馬 

📚簡介:

一個穿越了孤獨的故事。

莊子非始終都記得他高一時的同桌淩思凡。那是一個極其陰沉的人,同桌一年根本沒理過他。近十年後在群裡再次相遇時,莊子非卻很驚訝地發現對方變得左右逢源。羡慕對方交友遍天下的同時,莊子非漸漸地發現,那些都是表相,淩思凡本質上依然是那個淩思凡,與所有人之間都有一道不可逾越的高牆——因為小時候的經歷,淩思凡唯一渴望的東西就是財富,他的一切友好都是因為“這人以後也許能用得著”。


受:淩思凡。強受,在商場上大殺四方。

攻:莊子非。小弱攻暖暖噠,但內心很強大。知名地理雜誌的攝影師,全世界到處拍攝小動物,喜歡動物。受說喜歡他他會哭粗來!為了滿足受偷偷吃腎寶!受一夜七次郎他會苦著臉說我不行了饒了我吧!中學時自稱兔子國國王,會用大橡皮刻傳國玉璽,在桌子腿上貼禦題對聯……的那種攻!

主題還和以前一樣,就是因愛變成更好的人。


📚空期會的碎碎念:


子夜歌四十二篇摘取原句「明燈照空局,悠然未有期。」等待心愛的人遙遙無期。BUT這篇文是HE,甜文!不虐!


霸道總裁不存在!冷漠工作狂守財奴CEO上線,愛上會攀岩、跳傘、濳水且內心強大的動物攝影師,錢捨得花,年假不放完對不起自己!


攻:「我找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,我要帶你去看看。」、「我有的東西不太多,但全部都可以和你分享。」、「你知道嗎,我在拍攝各種猛獸之時,為了好的照片,我要離它們非常非常近,而我從來都沒有退縮過,連一次都沒有。害怕受傷的話,是得不到最好的東西的。」


攻比起強強文類的攻算弱,是"成功男人背後的男人"、暖男,包容受所有一切,在商場上幫不了受,但他給受一個溫暖的家,如果受辭職了,攻也能養活他,總之兩人不缺錢...


在某種程度是挺實際的,帶著我們看CEO的私生活哈


讓我動容的事件是,攻在遭遇搶劫,第一反應是保護受,冷靜和搶匪談條件,讓受遠離危險現場,換到現實,基本都嚇呆了,哪可能顧慮到對方?第一時間做出合適反應,內心真挺強大了。


肉是肉渣,床戲也還不錯,攻後來花樣越來越多...情境扮演、COS....


我還認識到一位情色攝影師荒木經惟曾說,「我的人生,是從與陽子相遇開始的。」出版了很多他為他妻子拍攝的照片,向所有人展示他自己的愛意,一直到他妻子離開人世。


攻也仿效荒木持續為受拍照,私照攻收藏,遠方背對鏡頭的美照都放出來閃瞎單身狗!!!


老了走不動,都可以抱著相本回憶彼此一生。


📚節選佳句


🦋莊子非又若有所思地道,「它以前經歷了很不好的事情,我想要加倍對它好,讓它經歷到一系列幸福的事。」


🦋

「只、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才會……」


喜歡上淩思凡之後,莊子非會將每次的「約會」留念,並且放在他專門的相冊裡面。他的記性算不上好,於是時常拿出那些照片翻看,回想這一路上每一次的經歷,同時,仔細地琢磨自己是不是又前進了點。對於照片,他的印象總是非常深刻,不管看見哪張,莊子非總能回想起按下快門時的心情,進而回憶起當時的畫面、當時的對話、當時的一切。莊子非喜歡記住所有的過往,那些都是他過去存在的證明,是穿梭時空唯一的方法,所有回憶累積起來、沉澱下來,感情就會變得更加醇烈綿長,會讓他變成為更加好的自己。他想,以後當他老了,再翻看那些照片時,內心應該還是會有波瀾的——他大概會非常感慨,在那五年,或者更久,一向安靜的他,也曾經為了幸福那樣地努力過。


🦋淩思凡覺得既然開了頭那莫不如就把話都說開:「子非,在感情上面,我不被傷,也不傷人。」


換句話說,他根本就不想發生任何糾纏。

成功的人,從不在情緒上浪費時間。


「我、我不害怕受傷。」莊子非說。


「……」


「思凡,你知道嗎,我在拍攝各種猛獸之時,為了好的照片,我要離它們非常非常近。」


「……」


「而我從來都沒有退縮過,連一次都沒有。害怕受傷的話,是得不到最好的東西的。」


🦋「這張照片我拍了十來天,都是晚上拍的,基本沒怎麼睡,失敗了大概有幾千次吧。」一邊的莊子非突然說道,「想要拍攝出動態白鷺的飛行軌跡,快門速度就不能快,否則圖像就會定格,可若使用慢速快門,靜態白鷺又很難拍,不論哪只動上一下都會導致殘影出現,無法呈現動態和靜態的結合,也就不能體現我想要表達的鳥類那種在地上很靜謐、在空中很迅捷的氣質了。所以我一直拍,直到這一次,所有湖面上的白鷺都在曝光時間內靜止著,沒有一隻在動,攝影就是這麼回事。」


「為了一張照片,要失敗幾千次?」淩思凡是個很討厭做無用功的人,只要付出精力就必須有結果。重複性的勞動,是他一直以來都極端痛恨的東西。


「是啊,」莊子非抬頭看著淩思凡,說,「對於我非常想要的東西,我有比常人多幾千倍的耐心。」


🦋「思凡,我有的東西不太多,但全部都可以和你分享。」


「思凡,」莊子非再次補充道,「真的,你知道我喜歡小動物。可是,對那些小動物,我只是想拍下最好看的瞬間,走的時候從來沒有任何留戀。不對,這樣說也不太準確,即使當時有一點捨不得,也很快就會不再想念了。只有你,我想一輩子都能留在你身邊,永永遠遠地看著你,不錯過你任何一個動作、任何一個表情、任何一句話語,不管是好看的,還是不好看的,怎麼樣都不夠。」


🦋他時常覺得,人類最大的悲哀就是感情太過充沛。個體都是獨自來到世界、最後獨自離開世界,社會化只是為了生存的需要,「自我中心」以及「保護後代」才是符合進化論的最合理的選擇。只有人類,自詡聰明,卻連這點都看不透,最後上演一齣一出的荒誕劇。



🦋有句名言:「哪有人喜歡孤獨,只是不喜歡失望罷了。」



🦋莊子非想,淩思凡曾對他說過,世界荒誕無稽、荒唐至極,唯一的應對方式就只有冷漠了,但凡給它一點回應,都會和它變得同樣荒誕、荒唐。生在世上,便是俗的,區別只有是陽春白雪的惡俗、還是下里巴人的惡俗,是高雅的惡俗、還是粗鄙的惡俗,總之,只要搭理它了,便同樣地惡俗了。


而是最近,思凡卻不那般冷漠——他竟願意為了自己,變成以往他不屑的。


莊子非倒覺得,俗就俗吧,既然已經為人,隨心就好,幹嗎一定要制止呢。思凡就如同個學習樂器的人,過去,因為他不喜歡他周邊的東西,只能克制地按照樂譜去演奏,然而最近,他卻像個出色的音樂家那樣,一邊依然保有他自己的控制,一邊開始任由音符順從它的意識自我流淌。


🦋免遭痛苦的方式有兩種,對許多人來說,第一種更容易,就是成為地獄的一部分;第二種有風險,就是在地獄尋找非地獄的人和物。


一直以為,他的解決方式全部是第一種,是莊子非,讓他過渡到第二種,而莊子非本身,就是地獄中的光亮。



🦋「我比自己想的堅強,我並不是不能沒錢。我也比自己想的脆弱,因為我不能沒有你——子非,你能以我愛人的身份,陪在我的身邊一生麼?」



🦋淩思凡想了想,說,「對這出荒誕劇,不同的人大概會有完全不同的理解吧,很多現代作品都是這樣,我所能看到的,是空虛和孤寂。」


「思凡……」


「他們都是無聊的人,世界讓其無事可做,戈多就是他們唯一一根救命稻草,而他們是永遠都不可能等得到的。」


「……戈多到底是什麼啊?」


「不知道,」淩思凡說,「劇中人不知道,作者也不知道,觀眾更不知道。薩繆爾•貝克特曾經說過:『我要是知道,早就在戲裡面說出來了。』有人認為是指上帝,God,有人認為是指死亡,還有人認為是某個真正的人,但劇作家從來沒有承認任何一種。」


莊子非問:「你是哪裡不舒服嗎?」


「……」淩思凡用紅著的雙眼看向了他面前的人,半晌之後輕輕說了一句:「子非,我等到了。」


「嗯?什麼?」莊子非也看著淩思凡的眼睛。


「我等到了,」淩思凡的聲音依然有些飄渺,「他就是你。」


戈多來了。


-

❤️喜歡請追蹤 @chineseblnovels 你的追蹤與按讚是分享的動力

-

#boyslove #novel #耽美 #耽美漫 #耽美小說 #耽美推文 #耽美小說推薦 #bl #bl小說推薦 #bl小說 #小說語錄 #小說推薦 #小說 #bl推薦 #love #語錄分享 #語錄 #boy #原耽 #原耽小說 #bl #boysloveboys #耽美文 #明燈照空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新推薦

空降熱搜

 【陸以堯x冉霖】#空_現代 #娛樂圈 #甜文 #演員 #職場 #積極向上 #搞笑 📚簡介: 事情就是從一塊掉落的燈牌開始的。 冉霖一個十八線明星被當成大神陸以堯的小粉絲, 被拍了合照、錄了影片,放到了微博上, 至此,冉霖這個名字憑空降落微博熱搜榜。 不消費別人是陸以堯的做人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