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

古代武俠-救贖-回憶篇4

 "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"

電光石火間,陳明城已將對手擊敗,眾人還來不及看黃泉劍身,黃泉劍卻已入鞘。

陳明城作揖,道:"同叔兄弟謙讓了。"

張同叔握劍的手發麻,尚未無法任由移動,"明誠兄弟果然當得江湖所言"如亡永日,必除明誠",內力深厚,少年英雄,不可多得。"

"過譽過譽,如同叔使弓,勝負未可知,在下還有許多地方不足,尚須學習。"陳明誠道。


陳明誠方14歲便與父陳辛仲將軍,上戰場打敵寇。殺敵嗜血,腳踩敵軍屍體,死亡與血腥的凝重氣氛並沒有令14歲少年膽怯,反之更引起他的滿腔熱血,血氣方剛的衝動,大步跨前大聲道,“看身旁的同袍屍首,我永日國屢遭敵寇殺掠,此次不屠殺殆盡,是我等恥辱!本少將與諸位站在一條戰線上,要明白的告訴世人-永日男兒不可欺,犯我家園、屠我子民宅者,必誅!"

眾士兵快崩潰的心得到希望,"誅殺天璇!誓死屠殺!"

陳明誠一戰成名,"如亡永日,必除明誠"便由此傳開。

陳辛仲將軍知道兒子聰慧,如於太平盛世,必富貴安年,可在這亂世中不詳,尤其身在將門之家,不能過於出頭,兵權過大,國主必有防備。思量兒子雖謙虛,骨子卻傲,想在戰場上挫挫兒子的氣勢,反倒再也壓抑不住兒子的鋒芒。


"真武姜生虎,再請賜教。"

"請。"陳明誠屈身再起,已然揮出紅刃,劍氣衝將姜生虎門面。

姜生虎也不是省油的燈,閃身一過,好似潑猴,爬至樹梢,暗處飛刀射出。陳明誠察覺有異,劍已出鞘。

藕斷絲連,一招"滿天星雨",劍花四起。

他的手一抖,一把劍好似化成千百萬條銀蛇,化成滿天星雨。這柄劍竟像是突然碎成無數片,每一片像是有生命般,打的都是要害。

姜生虎痛得齜牙咧嘴,腳滑掉至樹下,陳明誠的黃泉劍已懸在姜生虎頸邊,道:"謙讓了。"姜生虎不得不承認:「這一招之威,實在已勝過了我」。

要知道在天下第一派地盤上爭名,難如登天。上午時間,陳明誠不稍片刻已經戰贏了各路豪傑,包含真武派自稱排的上名的門生,陳明誠心想:"鋒頭似乎有點過,該停手了。"正開口要說疲憊,真武派大弟子李冰岩道:"明誠兄弟,我來跟你比一場,如你贏,我這大弟子便自請下山,不混江湖。"

"您言重了,晚輩想起有點事兒,不便再戰,請見諒。"陳明誠說完欲走,好幾把飛刃插進去路。

李冰岩道:"如今放你走,我真武派的顏面將放哪裡?"

陳明誠探口氣,"那..."正要答應,邊上衝出一個瘦小身影,道"大...師兄,明誠...兄弟畢竟是來學習的客人,你不要讓他難做人,他...有事,不要耽擱他的時間。"

李冰岩哪裡知道派裡常被欺負的對象,敢在各門弟子面前,勸退他還幫一個外人說話,氣憤大喊:"滾邊去小雜種,這不是你該插嘴的!"

臉頰刺痛,手抹竟見血跡,李冰岩驚訝想:"他什麼時候出招的?"赫然腳邊插進剛射出的飛刃。

"你該跟他道歉,你說得太過分了!"陳明誠忍下怒氣說。

"等你贏了再說!"

項衛伊可沒料到他會引起李冰岩和陳明誠的打鬥,他原是來勸解大師兄,怎麼變得加油添醋,無疑是火上澆油,他不該擅作主張多說話,如果沒多做事,說不定他們不會打起來。

李冰岩也非泛泛之輩,與陳明誠打得難分難捨,劍光火石,眾人根本看不清兩人身影,跟前先打鬥比起來根本是家家酒。

瞬間,勝負揭曉,黃泉劍抵著李冰岩的腦門,"你可以向他道歉了。

"哼,我道歉。"李冰岩憤憤丟下一句,迅速離開。


陳明誠懷疑對向他走來的項衛伊,"是你嗎?"

"什麼?"

旁人看不出有鬼,陳明誠心理明白,方才李冰言是撿回一命,

他一招"飛龍在天",對準李冰岩直刺過去,頓時破了他的陣勢。陳明誠到底血氣方剛,被情緒左右,沒控制力度,收不住黃泉劍將要奪取李冰岩性命,正道:"不妙"之際,有塊石頭打中,巧妙轉移劍峰,黃泉劍軌道偏移,李冰岩才得以保命,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新推薦

空降熱搜

 【陸以堯x冉霖】#空_現代 #娛樂圈 #甜文 #演員 #職場 #積極向上 #搞笑 📚簡介: 事情就是從一塊掉落的燈牌開始的。 冉霖一個十八線明星被當成大神陸以堯的小粉絲, 被拍了合照、錄了影片,放到了微博上, 至此,冉霖這個名字憑空降落微博熱搜榜。 不消費別人是陸以堯的做人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