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

[網遊] 熱愛比賽的"傻子"爭奪電競最高榮譽,順帶調戲臉嫩的小愛人《AWM[絕地求生]》by漫漫何其多




【官方文案】
現代電競甜度:++++++
電競明星大神慵懶老流氓隊長攻X外硬內軟孤僻新銳隊員受


【主角配角均無原型,謝謝大家】

AWM:PUBG遊戲中傷害最高獲取最難的怪物大狙,空投終極夢想,威力足傷害高,

無視任何頭部防具爆頭一槍倒地,唯一缺點:機率產出,獲取極難,全憑運氣。

你是我的AWM的意思就是:你是我的可遇不可求

關鍵字:情有獨鍾 破鏡重圓 競技甜文 電競文

主角cp:祁醉 x 於煬

線上看: http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3468871


--------------------
注意:會爆一點小雷,但不足以推測整個內容走向

熱愛一件事,你能為此犧牲多少?

你能為實現夢想前,付出什麼代價?



小說中,祁醉有顏值有腦袋有錢的三有男人,什麼也不顧就衝向喜歡的電競;
學霸老凱考高考(學測/指考),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放棄填寫大學,去了他熱愛的職業電競賽;

現實中,在五月天成名前,也是犧牲他們的時間精力,頂著未來不知在哪的壓力,去做他們心中的音樂;
羽生結弦從小學習花滑,年復一年的練習,犧牲他的休息、與家人相處時光、健康......一切都是為了突破一次次的比賽成績,成為花滑界的佼佼者;
行銷專家傅靖晏在有成就前,負債百萬,醒來就頂著一堆的支出,並且花費上百萬學費學習,只為了他的目標---不為錢煩惱的日子;
插畫家馬克利用下班休息時間,每天在家創作發表作品,不管身體多疲累,堅持他的每天創作,犧牲他的娛樂,完成他熱愛的插畫......

我相信現在仍有為夢想、為熱愛,繼續奔走的千千萬萬的nobody,犧牲他某些在乎的東西,只為求得他的夢想實現、達成他的熱愛能夠被無數人知道。

成名都不是一蹴可幾的。

《AWM[絕地求生]》有一段描寫祈神因身體因素,需要退役,不打職業電競賽,其中的心境轉折讓我非常感動,擷取其中三段分享:

一.

“職業選手退役,無非兩種情況……一種是在功成名就的那一刻,孤獨求敗,含笑歸隱,留下一個傳說,這是最聰明的。”
  
  “還有一種,就是老賴這樣的。”祁醉輕敲桌面,語氣平靜,“經歷過巔峰,獲得過成就,享受過職業選手的全部榮耀,然後隨著年齡的增長……狀態一點點下滑,一點點下滑,但就是不認命,為了夢想為了戰隊為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……死纏爛打,賴著不走,一直拼到被新人踩在腳下虐,被粉絲噴戰隊混子的時候,再被迫離開。”
  
  “堅持的結果就是被噴到退役,然後變成個笑話。”
二.
"在役八年,他見證過無數傳奇,也目睹過無數“神”的隕落,退役這種事對祁醉來說並不陌生,他十七歲進了HOG的一隊,就是因為他隊長的隊長,前前任HOG隊長自認不敵還沒成年的祁醉,自動決定退役,為戰隊新生力量騰出了他的那把電競椅。
  祁醉終結過無數人的神話,從不覺得有什麼可驕傲的,對於自己將要面對的事,他亦不認為有什麼可恥的。
  春生夏長,秋收冬藏。走上巔峰,然後隕落,這是每個職業選手的必經之路。
  更何況比起賴華這種狀態下滑到穀底然後生生被罵退役的職業選手,祁醉運氣已經很好了。
  他的老隊長在默默維護他的榮耀,他欽定的接班人也自動自覺的扛起了戰隊的大旗,祁醉的職業生涯簡直是圓滿了。
  Drunk這個ID,可以壽終正寢,在巔峰之時退出電競圈,留下電競之光永遠的神話。
  HOG將來若真的沒落凋零了,每每提起祁醉的時候,大家還是會唏噓,會惋惜,會覺得只要他沒退役,就一定能將HOG的榮耀延續下去。
  沒了祁醉,HOG必然會走下坡路,知內情的人都預料到了,所以這口黑鍋,他們都在搶著背。
  不只是搶……於煬都已經把這口鍋刻在自己肩上了。
  “你……”
  祁醉聲音有點啞。
  祁醉厭惡的皺了皺眉,偏過頭,右手攥成拳,抵在自己額上,深呼吸了下。
  鏡子裏,祁醉的喉結在隱忍的抽動。
  半年了,祁醉第一次這麼不甘心。
  之前那些,全是屁話。
  沒人期待退役,風光退役也不行
  於煬在努力,祁醉能看見,但還是差的太多。
  祁醉可以預見,將要面臨的各大賽場上,自己如果不能上場,於煬要面對多大壓力。
  想要贏太難了,輸了以後,直接頂替祁醉指揮位的於煬勢必會變成靶子。"
三.
"於煬不願意在祁醉面前這樣,低著頭拿著自己濕了的T恤往外走,想躲回自己房間去。
  “釜山我去。”祁醉堵在門口攔著於煬的路,突然道,“我會上場。”
  於煬抬頭,不確定道:“你不是跟賀經理說……賴教練不讓你上,怕萬一失誤,那神之右手……”
  “去他媽的神之右手。
  祁醉釋然,連日來胸口濁氣突然一掃而空。
  祁醉倚在門框上,輕輕吐了一口氣,自言自語,“我選第二條路。”
  於煬怔怔的回憶祁醉那天和賀小旭的那席話,愣了片刻,緩緩蹲了下來,眼淚崩潰一般蜿蜒而下。
  “哭什麼。”祁醉輕輕撥了一下於煬的小辮子,“說起來,咱倆還沒真正的在一起打過一場比賽呢,你不是……”
  祁醉閉了閉眼,清了下嗓子,輕笑,“你不是一直想跟我打一次麼?”
  於煬拼命壓抑著,不讓自己哽咽出聲。
  “這是我的決定,跟你沒關係。”祁醉克制的,輕輕撫摸於煬的頭髮,一笑,“我突然明白,為什麼這些人非要被活活罵到退役了。”
  在沒真正成為戰隊拖累的那一天,沒有哪個職業選手能甘心將自己的夢想草率的交給別人,也沒哪個職業選手能放任自己傾注所有榮耀的戰隊因此蒙塵
  “信我。”祁醉按了一下於煬的髮頂,“Drunk還沒老,釜山我能贏。”

祈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,無疑是巨大壓力與痛苦的,達成夢想的目標後,經過幾年的繁華,達到最高頂點後,表現逐漸下滑.....

不甘心!不甘願!至死方休!

如同《AWM[絕地求生]》的祈醉等人,電競(夢想)是用一輩子、一生去熱愛的,去打的,直到他不能再打比賽為止,他們是用所擁有的一切去熱愛夢想。


所以再說夢想或熱愛前,先問你可以付出什麼代價。

----------------
後面附上一段作者文字,與前文相關,也是我很喜歡的文字,


        一年一度的小總結。
  是的,又一年了,我又寫了一年,我居然又寫了一年。
  今年算是有點收穫吧,心態好了很多,整個人平和了許多,隨意了許多,淡然了許多,沒心沒肺了許多,不要臉了許多,盲目樂觀了許多。
  寫文方面,文筆有沒提升沒多大自信,不過挑戰了我一直不敢動筆的電競文還是挺高興的,原來是能寫的。
  能寫就很開心,我是真的很喜歡寫東西。
  寫了你會看,就更開心。
  近一年總看到類似的一句話——“我感覺XX站的文越來越不好看了。”
  但明明新作者們層出不窮的出現,文筆好的非常多,新的題材也在不斷湧現。
  整體來說,至少我個人認為這個圈子裏的文是越來越好看了。
  但還是有讀者沒有任何惡意的感覺到不好看了,其實不是文變了,而是作者讀者的審美都變了。
  化用村上春樹的話來說,作者在變老,你在長大,當你開始覺得這個作者的文字不再符合你的預期時,那就是你們之間審美一致的時期正式結束,這段路終於走到盡頭了
  我偶爾會有緊迫感。
  還能寫多少題材呢,還能寫幾年呢,還能保持這個狀態多久呢,還能讓你喜歡我的文多久呢。
  畢竟摸不到的關係裏,兩個人註定會漸行漸遠。
  作為一個甜文寫手,我很慶倖自己可以給你帶來些微快樂,網路小說只占你生活中很小的一部分,隨著年齡的增長,生活的變動,這一小部分的樂趣占你生活的比重可能會越來越小,甚至逐漸忘記曾經看過的小說。
  讀者會長大,我也在變老,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寫幾年,只能是盡力,努力,把我們審美一致的時期拖的更長一點。
  每篇文,我寫你看時,都是我們之間單獨的美好交流。
  漫漫何其多這個ID馬上要踏入第七個年頭了,六年了,我經歷過很多,開心過,沮喪過,失意過,得意過,高興過,發瘋過,傻逼過,我一點也不後悔。
  我不後悔自己做過的每個決定,特別是數年前註冊了這個ID這件事

  新的一年,懷著感恩之心,繼續努力吧。
        每次動筆的初衷是講一個故事,截止到今天,我講了六年了。 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新推薦

空降熱搜

 【陸以堯x冉霖】#空_現代 #娛樂圈 #甜文 #演員 #職場 #積極向上 #搞笑 📚簡介: 事情就是從一塊掉落的燈牌開始的。 冉霖一個十八線明星被當成大神陸以堯的小粉絲, 被拍了合照、錄了影片,放到了微博上, 至此,冉霖這個名字憑空降落微博熱搜榜。 不消費別人是陸以堯的做人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