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

你不可不知的經典耽美文《十年》by暗夜流光

"十年"一詞常放於小說名或歌名

陳奕迅的《十年》更是經典歌曲之一,直至現今仍傳唱於人們口中,歌詞深刻的印在某些人的心中

如果你長年關注耽美類小說,相信你聽到《十年》,肯定會聯想到暗夜流光寫的經典文,書名也作《十年》

一部經典必看的耽美/同志文,2008年出品至2018年也剛好十年了,這本書的地位仍屹立不搖,稱得上經典。

前5、6年,我拜讀此書是每隔幾天看一章,無法一口氣讀完,原因是太虐了,李太渣了!!!

昨天不知道什麼原因,突然想重讀《十年》,當年所看最虐的文、最接近現實狀況的文......

我一次就看完了,留下無限的壓抑與悲傷,重新點起看《春光乍現》的惆悵,《藍宇》(北京故事)的悲痛、《孽子》的辛酸,《我與他的十二年》黑哥自我的紀錄與反思,《北城天街》的阿澤面對"人的惡意"所做的正向"回報"......

時間真的會使心臟強度變強,這本書對我而言已經不算虐了,書中描寫主角們的作為好似世界的一隅角落,某些人的狀況,某一時代的紀錄,同樣的情感卻無法抹滅。

十年是什麼概念?一個人假設可以活八十歲,十年就是八分之一的人生,回想你堅持一件持續十年之久的事情,有那麼一件嗎?如果有,恭喜你,你肯定對《十年》十分熟悉深刻。

你肯定明白書裡的高、李多麼的不容易,吵吵鬧鬧,打得頭破血流,對方的執念長達十年之久有多不容易。

那年代可能會有如此傻的人,現代應該已經很難找出這麼個執念深的人吧,呵呵,如果執念深,可能會出現在殺人分屍的社會新聞吧......


結論,《十年》經典文必須拜讀,你可能會喜歡,你或許會討厭,但這種情緒是你所必須有的

----










△電影圖


【官方文案】


十年,一共是三千六百天,數起來很長;過起來很短。   
這十年裏,他曾經對我說過一句“我喜歡你”,我清楚的記得,那是個晴朗的午後,陽光透過玻璃照亮了我們身下的那張床,我的笑容在滿室金黃的光線中變得柔軟而燦爛。   
直到現在,它仍然是我這十年中最快樂的一天。   
----   
密密的心緒瘋長成深藍色的森林,在其中徘徊來去的只有我。除了忍耐,還是忍耐,我看到自己的心,在黑夜裏孤獨的盛開、腐朽和頹敗。   
耗盡整個青春,我一直在問什麽是愛,即使在十年後的現在,我仍然弄不明白。我們還活著,你還在我旁邊,還可以觸摸,還可以依偎,這不是生活的全部,卻讓我們沈溺得永不超生。   
又何必再問,我和你都沒有說過的那個字,冷與暖從此只由身體感知。


【作者】

暗夜流光
女,耽美作者,已婚,育有一子 ,子名川川, 居湖北,常驻晋江原创网。2018年6月21日清晨因病去世。

相關報導:

暗夜流光去世得的是什麼病?暗夜流光作品有哪些?


而此小說《十年》也將改編成影視《南方》,目前具體上映時間還未知道。


【《南方》文案】



橘生淮南則為橘,生於淮北則為枳。一種特殊的情感在三個少年身上不斷滋生萌芽,濃厚的友誼,淡淡的情愫,若即若離的愛意在十年的時光中伴著青春畢業,疼痛的生活,直到出走北方。
那些青春的璀璨和童年的美好都在不經意間化作一種生命的感悟。或許愛只是寂寞撒的一個謊言,或許愛的念頭總是一閃而過,但在那一瞬間我們曾經愛過。

生於南方的愛情就和南方的雪一樣積不住,但恰恰是這樣的積雪,讓我們去懷念那些不曾發生過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新推薦

空降熱搜

 【陸以堯x冉霖】#空_現代 #娛樂圈 #甜文 #演員 #職場 #積極向上 #搞笑 📚簡介: 事情就是從一塊掉落的燈牌開始的。 冉霖一個十八線明星被當成大神陸以堯的小粉絲, 被拍了合照、錄了影片,放到了微博上, 至此,冉霖這個名字憑空降落微博熱搜榜。 不消費別人是陸以堯的做人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