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

《君有疾否》by如似我聞

 【楚明允 x 蘇世譽】#空_古代 #宮廷侯爵 #強強 #權謀 #情有獨鐘 #對頭變情人



主觀評~

劇情 😍😍😍😍😍+10
顏值 😍😍😍😍😍
甜度 😍😍😍😍😍+10
肉 😍😍😶😶😶

📚簡介:

“世譽,我心不假。”楚明允將手隱入袖中掐了自己一把,言辭深情。
蘇世譽的笑容忽然深了,他微瞇了眸,溫溫和和地開口:“你是不是有病?”
“相思病。”楚明允果斷答道。
“失禮了。”蘇世譽頷首,繼而轉身就走。

【妖孽腹黑攻x溫潤睿智受】

黑與黑相遇即為互黑。
請記得,一切不以弄死對方為目的的算計都是愛得深沈。
君有疾否,相思無醫。
你眸中有山川河流,勝過我行經路過的一切不朽。
架空設定,偶有參考。我盡量考究,請溫柔包容=。=

!晉江全免!

📚空期會的碎碎念:

攻受的個性組合是我很愛的,感情慢熱,有少許肉渣,隱晦車。

一個妖豔美人舉止輕浮,心中卻藏有復仇之恨,步步為營,推翻政權之心,終究因為國弱、皇帝不夠強,取而代之,天命難違。

一個清冷淡漠,看起來溫和實則比誰都狠毒,對他人是,對自己更是,一旦喜歡什麼人便是一輩子的事。

我擷取兩個角色說受的性格,也是我喜歡的女性角色。(很難得有文會將女性寫好)

穆拉:我感覺不到你的心,你的一切都是淡淡的,被霧隔住了,也許我眨眼後你就會消失一樣。
陸清和對仕女說:你有沒有覺得蘇大人和楚大人其實很是般配?既然喜歡他,我就應當幫他掙脫那種悲哀的關系,早日博得真心!

我放慢速度看攻受的感情戲,描寫細膩,受看似隨意贈與攻玉佩,實則交付真心,攻渾然不知,攻是個熱情奔放的人,恩...只對他喜歡的人,時常表達愛意,也總是和受並肩作戰。

跳過權謀,只看感情戲完全可以,虐戀情深吧,虐其實就是攻受兩人的立場不同產生,不然根本無虐...
-
除卻攻受感情戲可看,還有許多角色的意難平!

首推穆拉,國外的王女,天真活潑,也是攻受的助攻!會死的原因是他愛上一個男人,那男的親手殺了他,穆拉愛錯了人,當初以為男人救了他,殊不知全是圈套!

如似我聞太太夠狠啊!

第二名就是洛辛,19歲的正直忠心熱血的男孩子,被受提拔,出征第一場戰事便異死他鄉,遭人誣陷國內都傳他為叛軍,實在敵人鞭下,死咬住重要訊息不鬆口,還被毒品控制,最後為國為攻受而豁出去,死樣悽慘。
-
還有好幾個角色都是癡情種,不負愛人卻枉死許多百姓!

例如有位高官走私軍火,原因是妻子患上頑疾,發病會痛、砸東西,傷害人也傷自己,沒得治,只有不斷用"藥"去緩解,而"藥"很貴,所以不得以走私聚斂錢財,這舉動在這朝代需處死!

荒謬地,"藥"叫罌粟,根本是毒品,被人控制,卻不自知!

所以受說愚不可及,他是悲哀的。

而受的愚不可及,是愛的開始~

📚節選試讀

🔶
“我都沒同你計較陳思恒的事,你怎麽還對我這般不冷不熱的?”楚明允跟上他並肩往外走,“按說過了昨夜之事,你我總歸算是有些交情了吧?”

  一起逛過窯子砸過場子,何止是有些交情。

  蘇世譽淡淡笑了,“楚大人想說什麽?”

  “不如你我就此好好聊聊,談談往事,互訴衷腸。”楚明允略一思索,“蘇大人不覺得你我很是般配嗎?”

🔶21.
“幽會哪里有正經走門的,蘇大人可真是沒情趣極了。”

  蘇世譽已然將外袍穿好,邊斟茶邊道:“翻窗若算是情趣,那竊賊之流在楚大人眼里難不成都是絕代佳人了?”

  “我眼里不是只有你嗎?”楚明允笑吟吟道。

🔶29.
他輕點上蘇世譽心口,低低地道,“你這里想的什麽我就猜不到了。”

  蘇世譽身形微滯,卻沒躲閃,垂眸看著他道,“楚大人想要猜什麽?”

  楚明允極輕地笑了,慢聲道,“想猜的多了去,比如你如何看待我,又比如,”他一點點掀起眼簾,正對上蘇世譽的目光,“你今夜為何會過來?”

  他手指隨著話音在衣襟上打了個圈,不輕不重的力度劃過心口,動作放緩近乎曖昧,蘇世譽按住他的手,淡聲笑道:“原因如何很重要嗎?”

  “自然重要。”楚明允彎眉一笑,“秦昭覺得你是為了杜越,可我偏就覺得不是,可若不是那樣,難不成會是為了我嗎?”

  “我還以為依楚大人的作風會直接視為後者。”

  楚明允反握住他的手,逼視進他眼底,“回答我。”

  可他不知該如何作答,畢竟連自己也不明晰當時為何會忽然做出獨自前來的決定。其實這世上本就不是事事皆有緣由的,多是的心潮忽起一念之間,但如此說了楚明允只怕是不會信。

  蘇世譽略一思索,抽回了手,淡淡一笑,“正是因為你。”

  始料未及的回答,楚明允微怔。

🔶30.
穆拉和問道:“你知道喜歡是什麽樣的感覺嗎?”

  蘇世譽思索良久,坦然道:“未曾領略過。”

  “我也不知道,但是我們樓蘭有一種形容,翻譯成漢話就是說有蠍子和蜘蛛從你的心上爬過去,你的心緊縮著,跳的很快很痛,好像是害怕,但是又覺得很開心。”

  饒是蘇世譽也被這蠍子蜘蛛的形容一震,見穆拉和的樣子又不忍掃了興,凝思片刻後道:“我們漢人也有相似的形容,不過講的是有萬蝶於心飛舞,蝶翼撲動擾人心亂。”

🔶34.
楚明允緊蹙著眉,良久又開口道:“我怎麽可能會對他動心?”他頓了頓,似是隨著話語出口自己也篤信了幾分,眉間舒展開,低笑了聲道:“蘇世譽這人面熱心冷,喜怒不形於色,藏得極深,都說他是無心之人,誰若是對他動心了,那可真是完了。”

  秦昭沈默,不再問了。

  窗下行過一個青衣婢女,聞聲回首往屋內看去一眼,她腳下步履未停,踩過寂寂芳草離去。

  “他是這麽說的?”蘇世譽視線從奏表上移開,沈吟片刻後忽而緩慢地笑了,點了點頭道,“評價的倒是沒錯。”

🔶36.
這哪兒算詆毀?!”杜越脫口道,只是縱然他心里窩火,見蘇世譽這不甚在意的模樣也不好意思再吵嚷下去,便緩了語氣問:“表哥,那玉佩對你真的很重要的不是嗎,你平白無故送給他幹嘛啊?”

  “重要如何,不重要又如何,”蘇世譽垂眸淡笑,輕描淡寫道:“應當要給他的,所以就給他了。”

  蘇世譽看著杜越,輕嘆了口氣,“既然已經給了他了,那便是他的東西,妥帖收著也好,隨手扔了也罷,憑他心意就是。”

  “可哪有你好心好意的給了被懷疑不說還讓扔了?”杜越憤憤不平,“表哥你對他那麽好有個屁用啊!”

  “你不必這麽怨憤。”蘇世譽安撫道,“我不過是自願贈與,並非打算換取什麽,更沒考慮過能有什麽用,而且當時就曾想過會有的結果,如今倒不算太過意外,你也不需要這麽在意。”他淡淡一笑,“扔了便扔了吧。”

  “我那時年紀小不是不懂事嗎,你現在再送我東西就絕對不會壞了!”話音落下,杜越眼睛忽然亮了一亮,湊上去道:“表哥,玉佩你也給我一個唄,我肯定仔細收好供起來!”

  “沒有了。”蘇世譽搖頭道。

  “啊?沒有了?”

  “嗯,”他低聲笑了笑,望向窗外的天光雲影,眉目柔和,“當年母親只留了這一枚來讓我贈人。”

  杜越隨他看向庭前落花,聞聲便噤了言,此後再不曾提起半句。

🔶40.
“別沖動,你冷靜一點,你想一想,你的仇人都已被你在戰場上殺盡了,失地也已盡數收複了……”

  “沒事了,沒事的,那些曾傷過你的人都已被你殺死了……”

  “……都已過去了。”

  他一聲又一聲重複著,終於感覺到懷里的人逐漸放棄了掙紮,只是渾身仍舊不住地顫抖,似是竭力忍耐。

  掌心傳來眼睫掃過的微癢觸感,良久後楚明允緩緩開了口:

  “餵,”他嗓音低啞,“就用你這種語調,再跟我說幾句話。”

  “你想聽什麽?”蘇世譽問。

  楚明允沈默了許久,極輕極輕地道:“說你在這里,說你還活著。”

  蘇世譽怔了一怔,隨即側過臉貼近了楚明允的耳畔,緩慢而認真地道,“我還活著,我在這里,”他頓了一頓,以極盡溫柔的語氣續道,“我陪著你。”

  一字字地落入耳中,聲聲音色溫如玉。

  這懷中是暖的,熟悉的安神香氣溫潤,其中雜有一絲淡淡血腥味。

  一切都無比確定地昭示了這個人的存在。

  楚明允漸漸平靜下來,一陣呼吸可聞的寂靜後,他忽然笑了一聲:“你就只有這麽點兒力氣嗎?”

  蘇世譽還沒來得及反應,便被驟然轉過身來的楚明允抱了滿懷。

  他松開了手中的長劍,三尺青鋒當啷一聲墜地。

  他抱緊了蘇世譽,以揉碎骨肉融入血脈般的力度,以絕對占有不舍分毫的姿態。他垂著眼埋首於蘇世譽的頸窩,嗅見那點血腥味後,毫無征兆地湊近舔了上去。

  蘇世譽陡然僵住,溫熱濕潤的觸感在頸側毫無覺察般地繼續著,唇齒貼上皮膚,舌尖在描摹那道傷口的軌跡,一點一點將血跡舔舐幹凈。

  呼吸全落在他的頸上,惹得脊骨異樣酥麻。

  楚明允抱著他的手不覺收緊,扯松了他的領口,循著那道血線舔下,自頸至肩,慢慢地,唇已貼上了鎖骨,欲再去逐及血痕末端。

🔶42.
楚明允傾身托著蘇世譽的臉便吻了下去,毫無征兆,猝不及防。

  外袍自肩上滑落墜地,幽深樹影間流螢驚飛。

  他以唇舌描摹蘇世譽的唇線,舌尖抵開齒關,攜著清洌酒香直侵入蘇世譽口中,舔舐親吮,極盡纏綿。

  蘇世譽陡然僵住,腦中徹底空白一片,微睜大的眼正對上楚明允的眼眸,過近的距離下他看不分明其中是何情緒,只覺深不可言。

  楚明允似是忽而低笑了聲,模糊在唇齒間,又輕咬在他唇上。

  一點酥麻轉而以燎原之勢蔓延,心跳在胸膛鼓噪得發疼,蘇世譽驟然驚醒。

  他擡手握住楚明允落在他臉側的手。

  腕上頓時生疼,楚明允吃痛稍松開些手,蘇世譽借機掙開他退了幾步,視線錯開,各自低喘不定。

  眼簾里是碎了一地的玉簪,蘇世譽心神稍定,才開口道:“清醒過來了”

  楚明允低眼看著自己的手腕上一道淺淺紅痕,聽不出情緒地道:“我沒醉。”

🔶44.
楚明允一瞬不瞬地看著他,似是想讀出些什麽,聞言低聲笑了,“可我更喜歡你,蘇大人也肯讓我留著嗎?”

  蘇世譽一怔,微斂了眸,淡淡道:“楚大人玩笑了。”

  楚明允偏頭,微狹起眼眸,“你為什麽不看著我?”

  心上一窒,微有遲疑,蘇世譽慢慢地擡眸對上他的眼,目光深深,如夜似海,他便傾身笑看過來,“若我說都不是玩笑呢?”

  四目相對,蘇世譽靜默片刻,忽而了然,“匈奴所提出的條件我先前已詳細地問過魏大人了,既然陛下說要待我回來後詳加商議,我自當慎重思量,楚大人不必擔憂至此。”

  楚明允面上笑意隱去,“……我何曾說過是為了匈奴的事?”

  蘇世譽笑笑,“我早就說楚大人應改掉這種顧左右而言他的習慣,往後還是直言為好。”

  “世譽,”楚明允一把握住他的手,看入他眼里,極其認真地道:“我喜歡你,你喜不喜歡我?”

  蘇世譽楞住。

  “我直言了,”他低聲道,“你肯應我嗎?”

  蘇世譽略略回神,下意識要掙開手,笑道:“楚大人這是……”

  他握得更緊一些,“你肯信我嗎?”

🔶55.

“那你中意哪種?”楚明允問道。

  蘇世譽聞言卻少有地沈思了片刻,繼而淡淡開口:“這倒未曾認真考慮過。不過先前一直打算等朝局再安穩些便成家,不擇官宦之女,隨便尋個知書達理的溫婉女子即可。”

  “……果然是你的作風。”楚明允忽然按住他的肩,貼近上去直盯住他,“但我不準。蘇世譽,我要和你糾纏一輩子。”

  蘇世譽也瞧著他,不閃不避,“你要如何糾纏?”

  “你若娶親我必定去焚毀喜堂,截殺你妻子,把你搶出來。”玩笑般的字句,卻生生顯出壓抑至極的偏執。

  蘇世譽垂眸,低笑了聲,“那若是我心上人呢?”

  若是他心上人,還能否狠心拆散,把他拘於身邊,置他於痛苦中。

  舍得嗎。

  無端沈默,楚明允唇線緊繃,良久才毫無起伏地問了一句,“那你有心上人嗎?”

  蘇世譽擡眼看著他,眼底浮現一絲笑意,他說:“顯然是有的。”

  楚明允一怔,徹底變了臉色,一把將蘇世譽按倒在地欺身壓上,眉眼冷如刀刃,“是誰?”

  蘇世譽也不掙紮,好整以暇地躺著笑看他,“不猜猜看嗎?”

  “也是,是誰都無所謂。”楚明允冷笑出聲,又定定地瞧了他片刻,忽然道:“我若是就這麽親下去了,你打算怎麽辦?”

  他大約自己都沒意識到扣著蘇世譽肩頭的手用了多大的力氣,手背上的青筋都隱現,蘇世譽卻連眉都不曾皺過一下,仍舊笑著看他,也不答話。

  楚明允便俯身一點點壓下來。

  看到墨色眼瞳中逐而只容得下自己的身影,嗅見安神香的氣息漸而清晰,在極近的距離里,蘇世譽卻忽然開口,淡淡的語調:

  “你提議和我單獨前去淮南,一路上形影不離,為的是攔截我與京中聯絡,方便你在朝中行事。”

  並非疑問,而是篤定。楚明允身形僵住,一時沒出聲,蘇世譽就顧自續道:

  “當初你自稱斷袖接近我,不是因為喜歡,而是為了方便你正大光明的搜集我的情報。”
“那時你遣散府中美姬,也不是因為喜歡,而是為了順水推舟地處理各方送來的細作。而她們,大概都已經死了。”

  他頓了頓,露出一個極深的笑,前所未有的情緒流露明顯,如一片雪地清冷里灼灼怒放的梅,與以往任何時候都不同的蘇世譽,唯有聲音仍舊溫和,“我所知道的,遠比這些要多。”

  他對上楚明允寒潭封凍般的眸,輕輕笑了聲,然後擡手攬過他的脖頸,將兩人間僅存的距離徹底抹去。蘇世譽稍側頭,輕吻上他唇角,“不過這些,我並不在乎。”

🔶55.
“世譽。”楚明允吻在他耳際,觸感酥麻,氣息灼燙,細細低語,“我要你。”

  聲線微啞,近乎呢喃,反複將渴求輾轉於唇齒,一聲聲念著他的名。

  我要你。

  靜默猶豫,蘇世譽終是緩緩松開了按住他的手。

  楚明允忽而起身,不待反應便直接將他打橫抱起,蘇世譽微詫,“你……”

  “帶你回我房里。”楚明允唇角就貼在他額頭上,掩不去喘息聲重,“船板太硬,等會兒只怕你會難受。”

  雕花房門緊閉,他將蘇世譽放在床榻上,順手放下流蘇帷帳,圈出獨有他二人的一方天地,漸漸漲滿喘息。帳外床頭上燭影搖晃,透進軟紅霞光,暈開在蘇世譽臉上一片緋色艷麗。玉簪滑墜枕邊,黑色長發交結滿鋪,暗香浮動。

  楚明允自床下暗格中摸出一個雕花木盒,方一旋開就滿是膏脂的甜膩香氣。蘇世譽頓時明了,不禁錯愕地看著他,“……你怎麽會有這種東西?”

  楚明允歪頭瞧著他笑,“賄賂我的人別出心裁的可不少,我那里還有很多。”他俯下身低嘆一聲,汗濕的額角蹭過蘇世譽的,聲音也發啞,“你陪我把它們都用完,怎麽樣?”

  如何答得上話。對著這般繾綣模樣,眼如江河春水,山黛盡入你眉,如何答得上話。

  如鯁在喉,蘇世譽不由得微閉上了眼,換得他低頭吻上眼睫。

  檀香抵入安神香中,交纏而出的香氣輾轉幽幽。

  慣常執筆拂弦的俊秀指骨猛地攥緊了身下薄衾,蘇世譽咬牙忍下攀骨而來的痛,窮盡力氣克制自己,勉強壓成一聲細細低吟。楚明允握住他的手松開衾被。輕吻過又轉而拉著覆上自己肩頭,另只手在他頸後或輕或重按撫,心疼得焦灼慌亂,只好低聲哄著,“……世譽,乖,”他舔過他眼角,續道,“乖啊……放松……我輕一點,別怕……”

  喘息頓重,蘇世譽攬住他,壓下聲音里的顫抖,卻忽地笑了,“……沒關系。”

  極盡溫柔。

  “……沒關系。”

  盡隨你願,無妨。

  額角滲出的汗劃過眉梢與棱角,最終被他吻開在唇齒間。

🔶59.
燭光曳曳,半晌安靜。楚明允定定瞧著蘇世譽眉目低垂,長長眼睫落在臉上細碎的影子,他忽然輕聲道:“世譽,你嫁給我吧,好不好?”

  蘇世譽明顯一楞,驚詫地擡眼,正對上楚明允眸色深深,神情認真極了,半點玩笑的意思都沒有。難以言明的情緒在眼底一閃而過,蘇世譽低眼繼續纏著繃帶,淡淡笑道:“我一個男人,嫁人像什麽話。”

  “你願意嗎?”語氣平平淡淡,帶不出什麽情緒,但顯然楚明允不打算讓他把這個問題敷衍過去。

  蘇世譽纏好繃帶,頓了頓,才道:“平白無故的,怎麽提起這個了?”

  楚明允執起他的手,臉側蹭著他的手背,眸光清亮,慢慢地道:“我早就沒有家人了,這無所謂,早就習慣了,可是世譽,你嫁給我的話,你就是我的家了。”

  蘇世譽微怔,下意識想偏頭錯開視線,楚明允忽然擡手撫上他的臉,他動彈不得,只能眼看著楚明允眉眼彎起一點點笑了,盯著他輕聲道:“我也就不用怕你會不見了。”

  指尖輕微一顫,蘇世譽強壓下心緒,神情自若地問道:“為何會覺得我會不見了?”

  楚明允卻不回答,低頭輕親了他的手指,“跟我成親吧,好不好?”

  蘇世譽斂眸,仍以不在意的語氣笑道,“這天下哪有兩個男人成親的,你就不怕遭人詬病……”

  “我不在意。”楚明允截下他的話,看著蘇世譽,一字字道,“這天下世人都不重要,你若是在意,哪個敢閑話,我就拔了他的舌頭,哪個敢反對,我就殺了他。”

  蘇世譽輕輕抽回手,無奈至極,“楚……”

  “……不願意嗎?”楚明允低聲問道。

  蘇世譽沈默了,楚明允靜靜地看著他,等著他的回答。

  許久,蘇世譽輕嘆了口氣,拉過他的外袍給他披上,攏著領口的手緊了緊,然後將他拉近些許,閉目吻了上去。

  這大概是楚明允經歷過的最溫柔的拒絕了。

  夜風遊蕩,夜燭輕晃,月華皎皎如白霜,落滿窗框。客棧在這一刻寂靜到了極致,偌大的壽春城也安靜無比,浩大天地間恍若只剩下他們兩人。

  而這個人吻在他唇角的力度溫柔,與他舌尖糾纏得纏綿,卻是在用這種方式終止他的問話,表明著拒絕的態度。

  他的心上人。

  他的心上人這樣強大,不需要依靠他,他沒辦法完全占有,沒辦法確認。

  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。

🔶72.
“說著不在乎跟我糾纏了兩三個月,一路上百般慣著我,為了我身上一點傷自己整夜不休息,就只是為了算計我?既然是演戲,那你何必要這麽折騰自己,幹脆趁我沒意識時一把掐死我不就省心了,是想說入戲太深了,還是因為看著我圍著你轉的樣子可笑,覺得挺有意思的?現在用完了就扔開,你把我當什麽了?”

  蘇世譽撐在書案上的手幾不可察地一顫,緩緩收攏了手指。

  “可我還是不明白,”楚明允壓低身子在幾乎與他呼吸交錯的距離停下,聲音壓低而不由帶出三分狠戾,“蘇世譽,你就真有那麽忠心,不惜連身體都能給我?”

  蘇世譽神情凝固了般,不起波瀾,被掩蓋在袍袖下的手卻緊攥著,指尖深陷進掌心。

  “怎麽不說話?”楚明允瞧著他。

  蘇世譽閉了閉眼,竟淡淡笑了聲,“我沒什麽要說的。”

🔶77.
他長長地“哦”了一聲,語調上挑,尾音似是帶笑,楚明允道:“究竟是你的腦袋是石頭做的,還是你的心是石頭做的?”

  蘇世譽閉上眼,頭微仰靠上朱紅廳柱,默然不應。

  楚明允一點點收緊手臂,卻仍是不夠,仍是不安,連心跳都嫌太冷,想將懷里人填進胸膛才補得上的空。他不自覺地廝磨著蘇世譽的側臉,垂下眼眸,低如耳語:“有時候我真恨不得幹脆把你囚起來,管你怎麽運籌帷幄深藏不露,挑斷你的腳筋手筋,用鐵鏈鎖起來,你若敢想別人就把你做的只記得我的名字……”語氣一分分加重,話至末尾已有了狠戾之意,他卻忽然頓了頓,再抱緊一些,低頭將臉埋在蘇世譽的頸窩,聲音也無端多出幾分委屈難過似的,“……可我又舍不得。”

  如何都舍不得,連見你皺眉也覺得是我的罪過。

  “世譽。”

  “世譽。”

  楚明允一聲聲念著他的名,一點點沿著他的頸側吻過,“我很想你,很想見你,想你想得快要瘋了。”

  話有多纏綿,痛有多輾轉,根本壓抑不能。

  他視野所不能及的地方,蘇世譽緩緩擡起手,像是也要將他攬入懷里,卻最終在觸及他衣袍的瞬間放下了,如同失去滿身力氣。

  “我始終猜不透你的想法。”蘇世譽輕聲道。

  “……這句話該是我對你說。”

🔶78.
蘇世譽陡然怔住,看著楚明允固執地瞧著自己,眉目都緊蹙著,“為什麽不殺了我?”

  一腔酸澀淤在心口,就快要喘不過氣來。他做不出毫不在意的冷淡樣子,沒了面對元閔時的盡在掌控,沒了冷靜從容,只能丟盔卸甲地站在他面前,無比壓抑卻偏要不依不饒地追問:“你心里既然沒有我,那為什麽不殺了我?為什麽要替我瞞下來?”

  “為什麽?”楚明允直視著蘇世譽,眸色深深,似是想看進他眼底心底,瞧個清清楚楚,“你身手不差,若不願意誰能強迫得了,我抱你吻你的時候機會數不勝數,你為什麽不殺我,你若心里沒有我為何不直接將我這個亂臣賊子殺了幹凈?”他步步緊逼上去,不待蘇世譽開口忽又冷笑了聲,語氣陰狠入骨,“還是說只要容色尚可投懷送抱的你皆是來者不拒?我是誰根本就無所謂?”

  “……你冷靜點。”蘇世譽放緩了聲音。

  “我這容色你可看得上?”楚明允抓住蘇世譽的手,握著便沿自己的衣襟探下,“我再投懷送抱你還要不要?”

  蘇世譽連忙收手,卻被楚明允攥得死緊。他衣袍被扯得松垮,衣襟敞開落在蘇世譽眼底一片白皙胸膛,掌下貼著的肌膚發燙,心臟在其下跳動得暴躁。

  楚明允再上前一步,與他額頭相貼,一字字道:“你要不要?”

  蘇世譽閉了閉眼,深吸了口氣,“楚大人……”

  “蘇世譽!”楚明允恨聲打斷他,松開對他手的鉗制而掐上了他的下巴,“你難道當真是無血無淚,無心寡……”

  蘇世譽揚手打開他的手轉而又遮住他的眼,另只手攥緊了他的衣領旋身將他壓在身後墻上吻了上去。

  楚明允驟然僵住,一動也不能動,什麽也看不見,聽不到外面的風聲落雪聲,一切知覺都離他而去,只剩下唇上逐漸加深的觸感。

  蘇世譽是用了實在力道將他壓制著的,手指就死死卡在他鎖骨下,他甚至從中隱約讀出了一絲火氣,可蘇世譽的吻卻是截然相反的,是極致的溫柔與耐性。唇上的細細廝磨輾轉,舌間的糾纏繾綣,一點點舔舐,像疼惜安撫,將他將近崩潰的糾葛情緒連同口中的清冽酒氣一並吞咽。

  忍無可忍爆發的何止他一個,誰能想到禦史大夫竟也會這般不顧後果,不知道要如何收場,只知道彼此的關系,註定是要糾纏不清了。蘇世譽也閉上了眼,幾乎放空了自己,什麽也不再去想,只專註於親吻這個再熟悉不過的人。

  仿佛流雲聚散花枯成灰那麽漫長,蘇世譽松開他平複呼吸,眼神隱忍無聲。楚明允不知沈默了多久,才終於找回了自己的聲音,極輕極低地問他:“……你在可憐我?”

🔶79.
楚明允擡眼看她,陸清和沖著楚明允笑,眼神明亮,“這又不矛盾,不過是我恰好喜歡他,而他恰好是皇帝罷了。我自小就獨自在外,遊歷天下,現在也不過是讓我爹安心才暫時留在京中,等說服了他,我就要繼續上路。若是能跟陛下在一起固然很好,可是不在一起又有什麽關系呢?我有我想要的生活,處江湖之遠,偶爾惦念起那高居廟堂的人,是我的心上人,這樣也很好。可若讓我嫁進宮里,跟一群女人爭風吃醋,日夜盼他過來盼到頭白,我做不到。”她頓了頓,道,“陸清和,是要當一輩子江湖兒女的。”

  四下沒有旁人,她話也說得明朗幹脆,可楚明允忽然沈默了。他目光落在陸清和身上,卻似透過她望見什麽遙不可及之處,一襲紅衣如火,安靜地燃在眸中明滅不定。

“今晚可是上元夜啊,太尉大人有想見的人嗎?”

  “……”他沈默一瞬,“有。”

  “那大人便去見啊。”陸清和雙手交握在身後,微偏頭看著他,笑道:“這天下,又有誰能攔得住您呢?”

🔶88.
有人攬過他的腰,急掠出了戰局。混戰聲微弱了去,清晰響在耳邊的只有急促的呼吸聲,對方的手在微微顫抖,卻一再地抱緊了他,不顧他身上血汙浸染,極緊極深地抱著,生怕他會消失了一般。檀香幽然,這個懷抱太過熟悉,蘇世譽全身僵硬,動彈不得。

  楚明允稍緩下呼吸,看向懷里人,低聲道:“世譽,睜開眼,看著我。”

  蘇世譽眼睫微顫,猶豫著,緩緩睜開了眼,正對上了那雙眼眸,瀲灩生光。

  楚明允便瞧著他笑了,問道:“你為什麽要幫我?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他卻根本不給蘇世譽回答的機會,截斷了話繼續問道:“你為什麽要說,若是我死了就要還我一命?”

  他抓過蘇世譽身側的手,“你剛才握劍的手勢完全沒有問題,那你要殺我那天為什麽不是這樣的?”

  蘇世譽想掙開手,卻被楚明允一把攥緊了,目光灼灼地盯著他,“我試過了,那天你拿劍的手根本就使不出全部力氣,既然你都那麽生氣了,怎麽還是舍不得真殺了我?”

  “你還敢說你心里沒有我?”

  蘇世譽一滯,沈默良久,累極了似地輕笑了聲,“是,我心里有你。”他靜靜地看著楚明允,“從來都是你,只有你。”

  楚明允瞧著他,慢慢地彎起眉眼笑了。他好似等這句話等了太久,等過了雪覆青山,等過了紅梅枯朽,煎熬半生,病入骨髓,才終於塵埃落定。

  “我信,”楚明允放輕了聲音,“世譽,那你能不能信一信我?”

  蘇世譽錯愕地答不上話,只得楞怔地看著他。

  楚明允從貼身衣袖里取出了一枚玉佩,遞到他手里,白玉雕紋,正是蘇世譽給的那枚,只是玉佩里金痕交錯縱橫,顯然破碎後被金箔重又拼接好的,“這玉佩我是扔過,後來又碎了,我至多也只能拼成這樣了……”

  “當初我的確是刻意接近、試探你,你在船上猜的那些幾乎都對,但你沒說出口的那一點錯了……”

  “從吻過你的那日起,每一句喜歡你,都是真的。”

  蘇世譽低眼看著手中的玉佩,指腹緩慢地摩挲幾番,淡聲笑了笑,“……居然能拼成這個樣子。”

  “那也是我的。”楚明允握住蘇世譽拿玉佩的手。

  蘇世譽擡眼看他,無奈笑道:“嗯。”

  “你也是我的。”

  “嗯。”
-
❤️喜歡請追蹤ins @chineseblnovels 你的追蹤+按讚+收藏是分享的動力
-
#boyslove #novel #耽美 #耽美漫 #耽美小說 #耽美推文 #耽美小說推薦 #bl #bl小說推薦 #bl小說 #小說語錄 #小說推薦 #小說 #bl推薦 #love #語錄分享 #語錄 #boy
#原耽 #原耽小說 #bl #boysloveboys #耽美文 #空_君有疾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新推薦

空降熱搜

 【陸以堯x冉霖】#空_現代 #娛樂圈 #甜文 #演員 #職場 #積極向上 #搞笑 📚簡介: 事情就是從一塊掉落的燈牌開始的。 冉霖一個十八線明星被當成大神陸以堯的小粉絲, 被拍了合照、錄了影片,放到了微博上, 至此,冉霖這個名字憑空降落微博熱搜榜。 不消費別人是陸以堯的做人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