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

【奔跑吧兄弟/ 跑男】挑戰極限! 菜英文卻要英文演講,觀眾還是外國人!(崩潰)


對於母語是中文,又少看英文的人來說,尤其又是個不愛讀書的人,說英文肯定是個極大的挑戰,更別提站在聯合國總部裡演講給西方母語人士聽了!




!
這集的跑男是我看的第1集,我看的很感動,以真人秀方式呈現一般人的自然反應,掙扎、不自信、悲觀,面對自己的弱項,敢去挑戰並盡力去做,說起來簡單,做卻很難!
(只要面臨過的人就能體會,我還能看哭,這也挺絕了😂)
第一關的英文挑戰,面對考官面試做自我介紹,並且考驗臨場反應,鄧超、陳赫等英語不太會說的人,用幽默、臉皮、智慧解決困境,不太會說,竭盡所能的說出單字跟人溝通,多笑與人溝通,他懂我懂大家都快樂~
導演的一段話"面試或人與人間的交往,難免遇到些尷尬的場合,如何去化解考驗人的反應力,以及智慧",這真的挺重要的~~書可以讀差,但這臨場反應不可以太差,否則後果...☠
英文的最終考驗竟然是演講,2小時準備演講,然後直接上台,無彩排!比較有人性的地方有兩點,1.準備時有小老師指導英文,2.演講能看稿,不需背稿,一般而言,演講不能看稿念...
這期間,能看到英文底子差的鄧超、陳赫一度想放棄,後來又重回到現場學習,找人耍嘴皮子抒發壓力,玩來玩去減輕壓力...讓我想到之前工作的地方,充滿著打屁笑聲,冒出一句"是不是最近壓力太大",我才驚醒原來說屁話也是一種紓壓方式啊~~我是看小說,不知道其他人的紓壓方式是什麼,可以分享在下面啊~(照理沒人理~)
看他們站在演講台上,心裡雖然緊張,但他們總歸是個藝人,給大家看手不抖,台風穩健,講話鏗鏘,越說越自然,我心裡真的很佩服。
回想之前學生時期,選了一門英語課,菲律賓老師不懂中文,個性很幽默及懂學生,我一個聽不懂英語的"耳聾",全程聽英文,還丟臉的亂說"中式英文",這算的上這門課的日常,期中要我們英文演講。
我利用網路強大的翻譯字典+自己的文法結構寫完了演講稿,練習練習再練習,私底下練沒問題,就算小地方忘記或是臨時補充,都可以繞過去,真正上台我可就沒像鄧超、陳赫等人的鎮定了,我在講台上來回走緩減緊張,(不得不說這挺有效的,至少我說完了,沒忘記任何一段)但底下的老師後來說不要一直走,觀眾頭很暈,現在想起還是很想笑,可以到處走是老師給的建議,我只是做的過頭罷了~~
我那時也算是個傻,現在還有加劇的情況😱
總結三點:
1.肯挑戰自己不擅長的項目,不簡單,挑戰的過程重要,挑戰完都有種快感!
2.臨場反應、化解尷尬等軟實力都是不可或缺的能力
3.英語是溝通的工具,願意打開心房和人溝通比較重要
最後補充一點,維也納的聯合國部會的長官們讓人驚艷,中文很標準,還有一位外國人會說廣東話!
這告訴我們什麼?
1.國際競爭激烈
2.中國地位有一定高度
3.人才是放到哪裡都可以存活的,
人才有何條件?不論年紀、種族等條件的人,只要夠有本事就是人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新推薦

空降熱搜

 【陸以堯x冉霖】#空_現代 #娛樂圈 #甜文 #演員 #職場 #積極向上 #搞笑 📚簡介: 事情就是從一塊掉落的燈牌開始的。 冉霖一個十八線明星被當成大神陸以堯的小粉絲, 被拍了合照、錄了影片,放到了微博上, 至此,冉霖這個名字憑空降落微博熱搜榜。 不消費別人是陸以堯的做人原...